简简单单的理财:金钱有多重要?

by - May 05, 2018

金钱到底有多重要?其实我也不懂。小时候虽然没钱,可也没有理财的烦恼。后来体会到了没钱的无奈,对金钱有一种痴症。还好,我只是很喜欢算钱,还有找什么特别省钱的方法啦,不会为钱做对不起上帝的事。 当然,我虽口头上是认同金钱不比生活重要,可是还是天天想着是否还有什么理财方案,还是有节省的方法,搞得好像被金钱囷绑着十年一样。

上帝也说了: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

放下对钱的关注,未尝不是好事。我见过不少的有钱人 (五百万以上的算是有钱吧),但他们一点也不开心,靠着消费来麻木自己的心。所以,即时你不相信神,放下了金钱的包袱,还是会很开心的。

而实际的方法就是把钱丢在对的地方。大家都有不同的安息地。对我而言,是定存和有股息的股票。定存和股票不一定是最高回报的投资,搞不好还是会亏的。但股息的确可以让我安心,减少我对金钱的关注,把时间和精神放在生命里更重要的事上。

 我祷告可以在一个月内,把金钱分配好,然后不再看股市,只看银行户口的股息(基本的还是要管的吧)和每个月的开销。简简单单的理财。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s

  1. 赞同你的看法。 金钱在我们生活中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毕竟依靠它来维持现有的生活。

    倘若能少为钱财烦恼,是一种增加开心的感觉。 就好比小时候的开心 从不会因为钱财。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