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蓄率

by - May 22, 2018

如果你有读过我英文版的部落格,想必你知道我这几个月来是用着50%的收入,储蓄50% 的收入。一开始我还是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挺骄傲的,毕竟我天天在外用餐,衣服鞋子都买 high street 牌,50% 很好呀。写了英文版的部落格不够,还要写写中文的(反正都付了网费,要善用嘛)。可后来,读了许多前辈的部落格,才发现自己是小巫见大巫。50% 可是基本功,要储蓄70%以上才可算是上家。要没有三四千的月息,站在一边看就好。还是乖乖的储蓄,慢慢的增加资产,做个快乐的财务自由者。

关于投资和财务自由我是很认同大家的看法的。要小心投资,一定要买股票,不可以让通胀打败。

至于花费呢,有些事情我还是不大肯定。到底我喜欢的一千令吉羊皮包包好,还是一百块的普通包包好。美食进口还是添饱了就得了。如果我有一千万,但失去了十年的享受,我会开心吗?

Ralph Emerson 有一句话说得很对 - Money often costs too much. 很多时候,金钱的代价太高了。

好了,省钱的事就到此。第二本笔记是为投资而设的。bye-bye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