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守就能攻

by - May 28, 2018



写这个文章是为了让还在二十的读者(也为了提醒自己)关于守在市场的这个道理。是站在输家的立场写的,而我就是输家。

我记得二零零七年的时候我申请了股票户口,因为不足年龄而被Reject了。后来,是用妈妈的名分给申请的。得到户口后,储蓄了一笔钱(都是零钱,因为没工作嘛)投机了几份股票,得到了一些回报。然后,在二零零九年时,股票大跌,打回原形,没赢没输的。之后,虽然开了户口,但是都没有真正的投资,反而是在内观望。什么是在内观望呢?就是没有多读多学大家的观点,而是选择性的读了一些比较悲观看市场的观点,包括股市严重被炒那类的。看看当时开始投资的网落部落格,各个都出头了,月息几千元起跳。而我着相信投资是有时机的,等了熊市还是在等熊市。 可是四五年了,熊市好像从来就不会出现了,手上的股息也少得可怜。也对啦,如果大市不景气,各国中央银行都可以,也去印钞把市场给救了,还有多少熊市的机会?会时话说回头,不管是否有熊市,我都犯了一个大错。我错在不了解一个守字。有句话说,能守就能攻。近早长期收股息是守,熊市有钱买股是攻。其实不管在什么时候,投资的成功都一半是选对股票,另一半则是守花成开。

我唯一做对的,是有点节俭生活(还是感谢天父,给我一份工资够用的工作),节省了一点投资金。现在的领悟,虽不早了,但应该也不迟,毕竟有不少二三线股已经是在较低的价格。慢慢吸收股息有五%以上的股票,在一两年内可以看到可观的月息。

希望你我在这个蛮高的牛市里,还是大熊来了,成功守在市场,十年后看到一片花开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