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投资笔记

by - May 27, 2018


五月股息- RM112

说好不投机的,可我依然贪玩,还是不时买卖股票。刚巧股市小跌,心痒痒的。
 
除了一些REITs,也没有多少个让我放心的股。之前买了YTLP,是因为对它的管理层有一点的放心,于是没怎么在乎它的生意表现。结果付了一大笔学费。有些人可能认为是大市里的鲨鱼在作怪,可我自认是自己没把功课做好。看看YTLP的 ROE 实在是太低了。即使我把钱放在银行,也有3%。

长期住套房不好玩,我在股价低迷的时候丢了一半的股,因为低的还可以在跌。这个股几乎不可能咸鱼翻身,要是将来股价上涨,也只能是回收资本而已 (还有出席股东大会拿点甜头)。所以,买股要做足功课,千万不要拿一份信心来投资。

剩下的资金就寻找着机会购买有股息的股票。当然也要小心不要碰被捧高的股。有一个经济学家考了五十年来市场认为有很大潜能的股和不被瞩目的股,结果发现被认为有很大潜能的股回报往往比不被瞩目的股少。这个分析让我想起了Notion,Karex 甚至是Hengyun。还好我一个都没碰,唯独笨笨的输了YTLP。

我对今年的表现没很大的期望,如果KLSE跌到1500 点(可爱的熊好像好久不见了),就什么都买一点。如果世界各国国家银行实行印钞,就慢慢的吸收广场的REITs。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