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下一个股票

by - June 15, 2018


读了许些关于股票投资的故事,当中最大的收获是如果资金不多,就应该专注投资几个股票,而不是分散减少风险。这个概念和ETF的投资方式刚好相反,ETF的本意是投资整个市场,在以前来说,是不大可能的,应为所需的资金太大。

但是我还是蛮认同 专注投资几个股票的方式来挣第一桶金。问题是,要买哪些股呢?手上的资金数万,可是就是没有心意的股票好买。

广场REITs一般上诱人,但是我本身已经不会在任何mall购买东西了,有去也是在那儿看看然后上网购买。这样省了我不少钱,不是一毛两毛钱,而是50-70% 的节省。我想,不管其他人有多笨,也会领悟到不在广场购物的道理。所以长远来说是个真正的危机。暂时我还是会专注这份股,但是真的要常常到该广场观察。

或许消费品和银行股是唯一几个可以避开网路风暴的股。

看到PE超高可是Margin才2-5% 的股份,不禁问自己这些股东是不需要钱吧。假设买一个PE50 的股,投资RM50,公司只赚RM1。 可是Margin只有2%,那么公司要成长一倍才会赚RM2。当中的道理我是搞不懂啦。投资的事,我还是有点笨。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