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代的B40一族

by - June 18, 2018


大马地产价格至三月份增长了5.8%。看来地产今年不会跌了。想买房屋的人还是放心去买吧。

这也是我这两年来断定不到的课题。会不会因为ETF和机械投注的存在而让整个股票市场成熟了?也就说,地球上不会再有股市惨跌的事情了。假设世界上八亿人里有30% 的人在投资,也有20%在等待时机买股投资。剩下的50% 或许这一生都没有机会碰股票。结果会是,这个世界什么有价值的股票都比金钱贵。

我想,我们是幸运的。有得上网就一定有赚钱的基础(我的第一份工是网上找的,一个小时九块美金)要是在外面苦工,也只有马币十块吧。曾经花十分钟写一些REVIEW, 一份十美金。有优势上网的人,一定是那个在投资或等待投资的人。

看到新的工资和收入表,大马平均收入只有~2300,但是家庭总数好像很高。这也提醒了我,既然我单身,还有父亲不再工作了,我们现在竟然是跌到B40 的格子里了。可是爸爸依然喜欢在外用餐,每个晚餐都是RM150-200 的。想到我下个月会搬回家了,也不禁冒一把冷汗。我一定要在回去前把目前的投资给牢牢锁住,不然后果可能不堪想象。


如今网上的工作没了,但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每个月省上 XX%,排队买几个有股息的股。外资还在撤离,可是我看着的股票,比起五月变天时起了~5-10% 到底是我错过了,还是时机未到?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